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2013世界地球日】4/21水水市集 - 愛地球的水水生活!

4月21日邀您一起來過水水的愛地球生活

2013世界地球日,一起來水水市集,體驗愛地球的水水生活!市集分為「永續餐桌」「物裡看水」「臺灣之水」三區,透過有機小農、創意市集和NGO團體的參與,帶您瞭解水與食物、水與物品、水與環境的關係。一起來看展覽、逛市集、玩遊戲!



What’s For Fun?

- Fun Market-
好吃好看又好玩的水水市集
            -Organic Talks-
-Eco Performance-
            -Water Games-
            化身小水滴來趟冒險之旅
-Green Lab-
            -Tree Hugger-
            認養你的光和寶寶綠樹苗
-Book Exchange-
帶本值得分享的好書到現場來換
            -Special Offer-


「水」已經成為重要的環境議題

長久以來,地球日的主要關注皆在於氣候變遷之相關議題,如何將環境意識落實於生活,並採取行動,一直是每年地球日的重要訴求。因應氣候變遷等相關環境問題,「減少碳足跡」在各界多年的努力之下,這個觀念逐漸扎下根基。然而,在人們努力控制溫室氣體排放以減緩暖化速度的當下,氣候變遷所衍生新的降雨模式和其他極端天候成為人們更急迫的問題,水源供給型態的改變,以及人類社會的快速發展、水源過度開發利用所導致的水源的枯竭、污染、浪費及其衍生的道德議題、疾病問題與環境影響,都使得水資源的風險與管理議題開始被加以強調呼籲。

愛地球不可不知「水足跡」

因此,面對盤根錯節的環境議題,愛地球的你我除了需具有「碳足跡」的觀念之外,對「水足跡」的理解更顯得重要。根據20106月出刊的<<永續產業發展雙月刊>>所界定,水足跡可解釋為生產商品和服務所需要的水資源數量;其主要觀念是以「虛擬」形式將長久以來生產中「看不見」的水,量化突顯出來,加入間接用水概念,反映環境成本。而計算水足跡則是將虛擬水與人們消費行為加以連結,進而呈現消費對水資源系統的影響;這似乎也暗示了透過消費可以回過頭管理生產用水的可能性。

水水市集,邀您一同體驗愛地球的水水生活!

基於上述的信念,我們將市集分為「永續餐桌」「物裡看水」「臺灣之水」三區,希望透過有機小農對土地的情感、創意市集夥伴友善環境的觀念,和長期關注環境議題的相關團體,帶大家重新去瞭解「水與食物」、「水與物品」、「水與環境」的關係。我們希望能讓大家經由這次的參與,重新去感受水、擁抱水與關愛水,進而重新理解水是如何參與人類生活,而人類生活又是如何回過頭影響水,最終能用自己的行動決定未來美好生活的型態。

活動訊息

活動時間︰102421 10:00~17:00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臺北市士商路189號)
活動洽詢:02-66101234分機5676 簡竹聆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合辦單位: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
協辦單位:AVEDA、公共電視、水遊戲-水及防災科學探索計畫、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
媒體夥伴:Discovery探索頻道雜誌國際中文版、綠雜誌、大誌雜誌、小日子

主視覺設計:華家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